為了激勵自己最好有個競爭對手


2012年第1彈單曲「Go RoundYEAH-OH」同樣好評如潮的安室奈美惠小姐,今夏用可以簡單入手的搭配打造的注目非洲風味也充滿新鮮感。

「我很喜歡用小配件搭配出非洲風的歡快造型。明亮的顏色也可以點綴出亮點,入手也很方便。如今的自己年齡,我想是只要下決心就能做成很多事的時候,關於時尚,我也會想弄稍微進攻態勢一點也很好吧」

最能發揮安室進攻姿勢的領域,果然還是音樂。再次確認的,是時隔2年半的令人期待的原創專輯。俘獲女子心的「Sit!Stay!Wait!Down!」和「Love Story」,舞池度MAX全開的「In The Spotlight(Tokyo)」、成熟低音的電子舞曲「ONLY YOU」,性感到讓人心悸的電音R&B曲「Hot Girls」等等。另外,<CD+DVD>是作為原創專輯收錄了自身最多的11曲音樂錄影帶。這次的專輯也是,滿載了至今為止你未曾見過的安室奈美惠的一枚。

「我一直覺得,最好是有個事業上的競爭對手。我自己一直想像的對手,就是每年剛出道的新人們。我該如何迎戰那種新鮮感和初出茅廬的勢頭,這是我一直考慮的問題,我是不是該這樣做,他們向我出擊的時候是不是該那樣做。這樣一來的話,剛覺得可以高枕無憂的自己又被激勵起來,這種感覺我覺得很有意思」

新專輯圍繞的中心軸,是享受每一天的自立女性形象。不過有時也會遇到難題,為戀愛和工作而流淚。這樣的成熟女性也一定會有戀愛和人生的煩惱,還有少女般的纖細,都會用音樂表現出來,是最適合自己這個年齡的作品。

10代的時候,明明沒有那麼多戀愛經驗還要嘗試唱非常成熟化的歌,有點打腫臉充胖子的感覺。如今終於年紀趕上樂曲表達的氛圍了,我想在音樂上也一定是最能嘗試各種東西的年紀。對於工作的考慮方式和做法,也很20代有很大的不同。那時雖然也做了很多冒險和挑戰,不過我想如今可以更加徹底地享受這個過程。這樣越發享受的狀態下去,以後我會變成什麼樣啊(笑)。但這肯定是年輕的時候做不到的,這種意義上來說,我想30代就是做什麼都可以很享受的時期了」


美麗的秘密藏在冷藏室裡


這一點由內而外反應出的,就是安室常被評論「每年都逆生長越來越美越來越可愛」。去年GISELe 1月號登場時她曾宣言要久違地去剪劉海,剪完後的效果體現在最近私下發生了一個令人愉快的小插曲中。

「剛剛剪好劉海沒幾天,突然被一個不認識的男人搭訕,對我說啊這裡有個好漂亮的姐姐啊(笑)。作為安室奈美惠我本來是不會留意這種事的,但卻因為說是好漂亮的姐姐,難得讓我變得很HIGH。感覺剪了劉海太好了啊(一起爆笑)」

能夠有這種受人歡迎的靈氣,似乎也要歸功於最近私下很沉迷的一款飲料。

「最近我嘗試買了很多酵素和巴西莓什麼的美容飲料哦。酵素好像很合我的體質,平時我每天6點半就起床了,但睜開眼睛卻感覺非常舒服,起床以後也很精神。不過以前都是12點前不會睡的,最近都是11點半就是熟睡狀態了。你一定會覺得是每天都在喝的關係吧?其實不是,我的冷藏室裡現在已經塞了大量的美容飲料沒動了(笑)。剛訂購的時候明明期待地晚上都睡不著覺(笑)」

就是這樣,平時都是很風趣又可愛的安室小姐。可一旦站到舞臺上,一瞬間就會成為披露著帥氣舞蹈和歌曲的最高的歌手和表演者。為了發揮這樣的本領,916日出道日,會在沖繩舉辦一夜限定的20周年紀念公演。這個夏天預定要為此努力彩排了。

「每年夏天常常都是在彩排。雖然是沖繩長大的卻意外地喜歡下雪的季節,就算在夏季也不會覺得去海邊多有意思。本來就不會游泳所以去了海邊也不知道能幹點啥。這麼說來的話,也有那種說隨便去哪裡的海邊坐坐,看蝴蝶從眼前飛過的人。在海邊?還有蝴蝶?還能從眼前穿過!?我就是這種反應。原來還有去廣闊的海邊盡情看蝴蝶這種利用大海的方法啊,現在想起來也覺得受到相當大的衝擊(笑)」


出道終於滿20歲,以後的路還長著呢


11月,竟然決定舉行20周年紀念全國巨蛋巡迴演出。雖說20年是一個大節目,但今後依然會是那個「不停挑戰的姿勢不會改變」的安室。

「雖然我沒有那種終於20年了啊的感覺,但回首剛出道那會,會感到真的是太久以前的事了。只是,如果作為一個普通人成長的歲月來看的話,思考的方式還可以有新的出現吧。比起說我幹了20年的工作,不如說出道以後剛滿20歲的感覺,所以我想今後還會有很多事可以做不是嗎」

 翻譯來源:http://tasuke8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1926133352012530254113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a.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